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該換電池了?蘋果認證:iPhone 這「七種」狀況代表被降速!

2018/01/02 11:55 文 / 記者黃敬淳

蘋果上週在 2017 年歲末發出聲明,坦承為了因應電池老化,會對 iPhone 進行「動態效能管理」,導致裝置性能受到影響。而稍後的一篇官方解析,則詳述了 7 點裝置受到「更極端的電源管理」時,用戶會感受到的體驗差異:

(圖/翻攝自 Flickr)

一、App 啟動時間比平常更長

二、畫面捲動的格率比平常低

三、背光變暗(但仍可手動調整)

四、揚聲器音量降低最多 -3dB

五、某些 App 的格率逐漸降低

六、相機閃光燈顯示為停用。此一情況代表最極端的「限速」

七、啟動時,經常得重新載入在背景執行的 App

此次蘋果官方的電池維修補償,只限 iPhone 6(含)以上的機型(圖/翻攝自 Flickr)

不過蘋果也指出,這項出現在 iOS 10.2.1(影響 iPhone 6、6s、SE)、以及 iOS 11.2(影響 iPhone 7)的電源管理功能,不會影響通話品質與行動網速、拍照品質、GPS 效能與定位準確度、陀螺儀與加速度感測的品質,亦不會影響 Apple Pay,因此手機出現上述問題的 iPhone 用戶,可能得尋找其他的問題來源。

為了平息爭議,蘋果稍早也決議將原訂在 1 月底才展開的電池維修補償(890 元),提前至即日起就開始。而據了解,目前 101 直營店的 iPhone 維修名額也已經爆滿,未來 1 週已無空缺;蘋果在台最大的授權經銷商德誼,也傳出 2 週內的預約名單已經額滿。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電池健康度」有符合更換標準嗎?蘋果官網可線上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