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有沒有被降速?檢測手機效能這樣做!

2018/01/14 10:3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cworld)

Apple 遭踢爆擅自替 iPhone 降速一直是現在最火熱的話題,但閱覽過那麼多相關報導後,多數人的心理一定有一個疑問:那就是我自己手上的 iPhone 到底有沒有被 Apple 降速?

首先必須了解,被點名遭到 Apple 降速的 iPhone機型 有:iPhone SE、iPhone 6、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 ,其中 iPhone 7 雖然現階段在 iOS 11 並未發現問題,但卻是 Apple 表明未來的 iOS 升級中,將被添到降速名單,因此 iPhone 7 的用戶在升級 iOS 系統前必須三思。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在搞清楚手上 iPhone 的機型後,就可以開始測試的工作了,而這次拿來當作降速與否的指標,就是 iPhone CPU 運行頻率,根據國網站整理的資料,這幾款 iPhone 的 CPU 出廠頻率分別為:

  • iPhone SE:1848 MHz
  • iPhone 6:1400 MHz
  • iPhone 6s:1848 MHz
  • iPhone 6s Plus:1848 MHz
  • iPhone 7:2350 MHz

當然因為手機運行的關係,因此這些數據實際測出來都會有些微差距的變化,但基本上不影響判斷降速與否。

接下來就可以選擇測試 App 了,建議用戶可以選擇以下這三種測試軟體,分別為:Geekbennch、CPU Dasher X 以及 Lirum Device Info Lite 三款 App,而前兩款要價新台幣 30 元,而 Lirum Device Info Lite 則是可免費下載,但不時有廣告跳出。

這邊以 Lirum Device Info Lite 為例子做測試,基本上這三款 App 使用方法都一樣: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1. 首先至 App Store 搜尋「Lirum Device Info Lite」並下載。
  2. 打開「Lirum Device Info Lite」後,向右滑出側邊欄並選擇「This Device」。
  3. 接下來向下找到「CPU」,並點開。
  4. 這邊找到「CPU Actual Clock」與「CPU Maximum Clock」,上面標示的就是現在 CPU 時脈。

(圖片來源/iFixit)

根據 Apple 官方的資料,iPhone 6、6s、SE 三款手機從 iOS 10.2.1 就被降速,而 iPhone 7 則是 iOS 11.2。如果發現手機沒被降速的話,暫時可能不需要急著為了修復這個問題進行電池更換維修。 除了透過App自行檢測之外,另,Apple 官方則表示建議手機電池健康度低於 80% 的用戶,可以更換電池來解決降速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再傳降速!全系列 iPhone 升級新版 iOS 11.2.2 效能大減

該換電池了?蘋果認證:iPhone 這「七種」狀況代表被降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