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神速開放又關閉 iOS 降級驗證!竟是因這原因?

2018/01/12 09: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MacRumors)

蘋果昨1/11日突然開放iPhone、iPad 及iPod Touch系列等設備的iOS 舊版本驗證通道,但在不到兩小時內,隨即又無預警地快速關閉,此極為罕見的情形,引發各界熱議。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推測,據了解,此並非因為蘋果讓步策略,主要原因是蘋果官方伺服器發生異常,所導致的錯誤問題,在蘋果發現後已緊急關閉相關設備的驗證通道。

過往,蘋果每推出新版 iOS,就會在約一星期左右的時間關閉前一版的官方伺服器簽名驗證,讓用戶即使有舊版 iOS 的 IPSW 檔(用於在 iTunes 安裝 iOS 韌體),也無法將手機刷回老版 iOS,等同強迫升級。這樣的作法,一方面是防堵用戶降回有安全漏洞的舊版,另一方面則是防堵越獄。

此次這起因伺服器異常造成驗證管道「意外」開放事件,目前蘋果官方尚未有正式回應。


你可能也想看
再傳降速!全系列 iPhone 升級新版 iOS 11.2.2 效能大減

老筆電用戶注意!微軟公佈 Intel 漏洞「降頻最多」電腦型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