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傳降速!全系列 iPhone 升級新版 iOS 11.2.2 效能大減

2018/01/11 13:20 文 / 記者黃敬淳

稍早為了修復 ARM 架構的 CPU 漏洞,蘋果緊急推出了僅 75.5MB 的 iOS 11.2.2。不過據多方網友以 Geekbench 等跑分軟體實測,這個看似對系統沒有太多影響的版本,仍出現了明顯的「降速」結果。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國外多方網友的回報,除浮動運算、快閃記憶體寫入速率近乎減半,Geekbench 數據亦顯示升級後,單核與多核跑分的也大降至正常值的 6 成。

不過也有一些網友測試的結果比較「輕微」,大約在 10% 的性能降幅,但這似乎僅限 iPhone 8、iPhone X 等新機。如果是 iPhone 6 這樣的舊機,降幅就會可觀得多。

iPhone 6 升級 iOS 11.2.2 後性能降幅明顯(圖/翻攝自 Twitter)

由於 iOS 11.2.2 剛推出不久,目前尚不清楚是升級新系統後的暫時性衝擊,還是是為了修復漏洞而導致的必然降速。稍早,微軟亦坦承其漏洞更新檔,將會對搭載第四代 Intel Core 處理器以下的機型(Hasswell)、以及仍使用 Windows 7 或 8 等舊系統的用戶造成「可能有感」的降速。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晶片級漏洞」怎麼回事?懶人包看這裡!

老筆電用戶注意!微軟公佈 Intel 漏洞「降頻最多」電腦型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