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新專利曝光!智慧燈泡可即時偵測跌倒

2017/12/26 14:38 文/記者劉惠琴

HTC研發智慧燈泡新專利曝光。(圖翻攝自SlasgGear)

HTC 除了智慧型手機,近來研發設計也朝不同領域等多面向發展。據外媒 SlashGear 最新報導指出,HTC最近向美國專利局申請的一項有關智慧照明設備的新專利已獲得批准,從專利文件資料來看,將是一款內建有多個感應器的智慧燈泡,可偵測到跌倒意外發生,還具備有久坐的提醒功能。

該報導提到,這項有關智慧燈泡的專利產品,可相容於一般標準燈泡的插座上,跟傳統燈泡不同的是,透過內建的先進感應器,可偵測出使用者的實際動作,並進而判斷是否有跌倒意外狀況的發生。

HTC研發智慧燈泡內建先進的感應器,可偵測跌倒意外、久坐提醒。(圖翻攝自SlasgGear)

以居家最常發生跌倒意外的浴室空間來說,透過安裝在浴室內的智慧燈泡,當家裡有老年人、小孩在浴室不小心滑倒時,內建的感應器與搭配的專屬App應用,就會發出提醒通知。另,若安裝於室內照明時,當使用者久坐的時間過長,也會提醒用戶該起來走動一下。有關這項專利的應用產品是否已進入量產,目前還沒有相關消息釋出。

你可能也想看

微軟推 Surface Phone 可能成真?新專利露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