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舊機速度會變慢是真的!蘋果坦承「降速」是為了這原因

2017/12/21 10:23 文/記者劉惠琴

舊iPhone 變慢了,主要關鍵跟電池有關。為避免手機受電池老化影響突然自動關機,蘋果表示透過iOS系統加入限制高效能的機制,以保護手機內部元件。(圖翻攝自BusinessInsider)

iPhone 手機越用越慢、越卡頓,據知名跑分平台 Geekbench 實測研究,指出主要兩大關鍵在於電池、iOS系統,分析推測可能與蘋果為因應電池老化,調整手機處理器效能降頻有關。這項說法,稍早已獲得蘋果回應說明。

外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蘋果對此回應表示,iPhone舊機隨著使用時間越久,電池也會開始老化,為避免手機因電力耗盡時,會突然出現自動關機的情況,因此在iOS系統中,加入了限制處理器效能的降頻機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要避免iPhone受電池老化突然自動關機,以保護手機內部零件。

(圖翻攝自iFixit)

該報導提到,蘋果表示,手機整體性能表現與電池續航力,對用戶來說都很重要。為提供用戶最佳使用體驗,當鋰電池在環境溫度較低溫的狀態、電池使用老化的狀態下,透過限制高效能使用的降頻機制,能讓手機防止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自動關機,並讓手機讓持續運作。

去年iPhone 6s 曾出現因電池瑕疵因素無預警自動關機的問題,蘋果為修復此問題,釋出10.2.1更新,透過軟體控制解決相關問題。據了解,此因應電池老化不穩定情況,透過系統降頻機制的功能,適用機型包括有:iPhone 6、iPhone 6s 、Phone SE,以及 iPhone 7,未來還將會加入其他機款。

你可能也想看

覺得 iPhone 變慢?研究:問題出在「電池」與升級 iOS!

iPhone 電池壽命還剩多久?簡單一步驟教你檢查電池是否該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