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覺得 iPhone 跑太慢?問題可能出在你的電池上!

2017/12/11 12:23 文 / 記者黃敬淳

隨著手機老化、或是更新 iOS,iPhone 用戶可能會逐漸有日常運作變慢的感覺。不過據國外論壇 Reddit 的發現,太老的電池可能也是導致此一狀況的元兇。

(圖/翻攝自 iFixit)

此項發現是起因於去年的 iPhone 6s 曾經出現一起電池瑕疵案例,導致部份用戶的手機會隨機關機。儘管蘋果當時祭出電池召修,但似乎因受影響的人數超過預期,蘋果最終推出了 iOS 10.2.1,改以軟體控制的方式解決 iPhone 6s、iPhone 6 的相關問題。

不過,據網友實測,在經過此 iOS 更新版本後, iPhone 6 的 Geekbench 跑分,便從網站標榜的單核 1471、雙核 2476,大幅下滑至 839 / 1377。部份用戶便據此懷疑,認為蘋果可能為了避免電池出現問題、甚至膨脹,在調整手機的電力管理之餘,也對處理晶片進行降頻處理,最終導致手機的執行速率下滑。

隨後,也有部份用戶指出自己的舊機,如 iPhone 6,日常體驗也在更換電池後出現明顯的速率提升,反向為此一說法提出了初步的論據。

iPhone 6 Plus 的跑分(圖/翻攝自 Geekbench)

不過,這種情況似乎也不一定與 iPhone 6s 或 iOS 10.2.1 有關,而是只要電池衰弱後,手機就會自動以類似「省電模式」的方式來運作以保護系統。MacBook 亦有類似的設定,一旦電腦電量過低,或是不小心用至電量歸零再插電使用,就會明顯感受到 macOS 的運作速率大減。

由於蘋果官方認為,自家電池的正常運作時間大約是兩年,之後效能就會開始遞減,因此 iPhone 6s(含)以前的舊機,可能都會有類似因電池衰退導致手機自動降頻的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未來此一情形或許有機會改善,因為自 iPhone 7 的 A10 晶片開始,蘋果的處理晶片皆有功耗較低的「小核心」,可以因應手機電量不足的情形,並與效能較強的「大核心」協同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