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電池壽命還剩多久?簡單一步驟教你檢查電池是否該換了

2017/12/10 17: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只要是科技產品總有使用殆盡的一天,而通常一支智慧型手機最容易發生故障以至於需要送修的,就是手機電池元件。

以 iPhone手機為例,根據蘋果官網網頁的說明,電池充放電的循環週期在 500 次左右。由於電池壽命的消耗,主要是根據充放電的循環週期。意味著每次 100% 完整充放電後,都會造成電池容量不斷損耗,加上使用充電習慣等因素,當充電上限超過 500次上限,就會影響電池壽命。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要如何知道手上iPhone 的電池健康度是否已經開始衰退?距充電循環週期的500次上限,還有多久?是不是該準備更換電池了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 App 來計算,這邊推薦一款名為Battery Life 免費 App,下載後開啟就可以輕鬆的得知電池健康度。以圖中數據為例,92% 代表這支 iPhone 從第一次啟用至今,已經耗去 8% 的總電池容量,因此未來不管怎麼充電,都只能充到出廠時的 92%,無法再更高。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Apple 建議,假設 iPhone 已經超過 500 次的電池循環,電池可充電量將會剩下原來的 80%,這時可以向 Apple 原廠提出維修要求,如果已經過了一年保修而沒有另外購 Apple Care 的話,用戶必須自行負擔電池更換費用。根據蘋果官網提供的維修費用,超過保固,所有iPhone機型的電池維修費用為 2,590元。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充電一整晚會傷害電池壽命嗎?5 個充電觀念先搞懂
再快一點!提升 iPhone 充電效率原來還有這 3 招!
手機到底要充多久才充飽?4 個祕技讓你擺脫龜速充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