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用戶為何轉用 iPhone?調研指出是這「三個」原因!

2017/12/07 12:09 文 / 記者黃敬淳

儘管從 iPhone 6 發表後,iPhone 對 Android 手機用戶的「磁吸」就暫告一段落,甚至還有市佔微幅下滑的情形,但仍有部份 Android 用戶對 iPhone 持續觀望,同時也不排除在升級到旗艦機時換用 iPhone 嘗鮮。

左至右,依序為 iPhone 5s、Sony Z1 Compact、HTC One M8(圖/翻攝自 Flickr)

研調機構「Creative Strategies」便指出,有達 30% 的 Android 用戶仍有換購 iPhone 的意願。而其中主要的一項原因正是「安全性」。儘管 Android 開放的生態正是不少人喜愛這個系統的重要理由,但「碎片化」的系統與較寬鬆的權限(許多 App 會提出不必要權限要求),仍讓一些 Android 用戶「感覺不舒服」。

另外一項原因則是蘋果平台的體驗「更具一致性」,可以在由多個蘋果裝置構成的生態系中同步共享照片、密碼等多項資料,設計上的連動性也較強。雖然 Android 裝置與 PC 也在改善這方面的體驗,但仍不及蘋果「乾淨」易用。

蘋果在官網宣傳了 Mac 與 iOS 裝置的接續功能,如可以透過 Mac 接打電話、自動整合的剪貼簿等(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最後的原因則是蘋果的售後支援與客服。不若各家 Android 手機需要聯繫不同的經銷商與維修商,蘋果直營零售店的服務有時還是便利許多,甚至在出國時也能享有。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 Android 手機有許多廠家,各自的操作系統、硬體功能、定位也都不同,讓「Android 手機」比起 iPhone,其實是個相對空泛的概念,如「紅米 5A」、Galaxy S7 都是 Android 手機,但只有後者的定位與 iPhone 7 同級。這可能也是此項調查沒有注意到的盲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