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充電真的有變快了?iPhone X 無線充電速度實測比一比

2017/12/07 10:50 文/記者劉惠琴

在升級iOS 11.2後,iPhone X 無線充電最高可支援達7.5W,需搭配支援 7.5W功率的無線充電器使用。Belkin Boost Up無線充電盤,蘋果官網建議售價2290元。(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近日釋出 iOS 11.2 系統的更新版,除了修復十多項的錯誤bug,此外,也特別針對 iPhone X、 iPhone 8、iPhone 8 Plus 這三款支援無線充電的機型,在無線充電功率上進一步作提升,由原本的 5W 提升達 7.5W,進而縮短手機的充電時間。在升級iOS 11.2版後,iPhone X 的充電速度到底快了多少?相較於原廠5W充電器的有線充電方式,兩種充電方式差多少?對此,國外網站MacRumors進行了一項充電測試。


充電30分鐘左右,使用 7.5W 輸出功率的無線充電器,iPhone X 電量可充達27%。此外不論是使用5W功率的無線充電、或原廠5W旅充頭,電量則為20%。(圖翻攝自MacRumors)

據 MacRumors 所公布的測試結果,在使用支援 7.5W 功率的無線充電器下,iPhone X 充電速度確實是有所提升的,但其實差距也沒有非常大。在進行充電30分鐘左右,iPhone X 電量可達27%;充電1小時,電量可達46%。相較於使用 5W功率的無線充電器,充電30分鐘的電量為 20 %;充電1小時電量為38%。

使用原廠所附的5W充電器、與功率同為5W的無線充電器,為iPhone X 進行有線、無線兩種不同的充電方式。測試結果發現,在同為5W功率的前提下,充電速度幾乎是一樣的,沒有比較明顯的差異。以充電30分鐘來說,電量均可達20%;充電1小時電量均可達38%。

另,若採用 iPad 的12W原廠充電器為iPhone X 進行充電,充電1小時後,電量可達超過56%。充電速度表現,比透過用7.5W無線充電的方式要更快、更有效率。

你可能也想看
年度最佳手機評測出爐!iPhone X 排名還落後「它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