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分數高一定好?國外科技達人打臉手機評分網站

2017/10/16 12:5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rques Brownlee 的 Youtube)

「權威評分」一向是消費者對科技產品基本認識與評價的參考值之一,透過比較與測試,評分網站讓科技產品在各領域分出高下,例如最為大眾所關注的智慧型手機,在照相功能的比較上以《DxOMark》評測最為知名。

(圖片來源/擷取自 DxOMark)

不過最近《BGR》的報導就點出,照相功能評分對於最新的各家旗艦智慧型手機開始出現難度,原因在於這些旗艦手機「很難評」,尤其是 Apple 的 iPhone 8 Plus 與三星(Samsung)Galaxy Note 8,在照相功能上各有所長,幾乎很難斷定哪家手機略勝一籌。

《DxOMark》日前並未將第一名的寶座給予了 Apple iPhone 8 Plus 以及三星 Galaxy Note 8,而是將Google 最新的 Pixel 2 Plus 評為第一名。外國知名科技達人 Marques Brownlee 則透過影片說明為何他認為這次《DxOMark》的評價有失公正。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rques Brownlee 的 Youtube)

Marques Brownlee 指出,儘管在拍攝大量照片上,Google Pixel 2 表現優異,但是在縮放拍攝上,由於 iPhone 8 Plus 以及三星 Galaxy Note 8 有具備光學縮放功能,因此在拍攝遠距離的景物,兩者絕對優於 Google Pixel 2。加上《DxOMark》在近幾年與不少智慧型手機廠商合作(例如 OnePlus),在相機評比上很難讓人覺得「絕對公正」。

當然,相機拍攝的好壞對消費者而言是主觀的,在某方面優秀的相機元件在別的領域不一定表現良好。外媒也提醒消費者在選購智慧型手機時,要以實際使用體驗為判斷依據,千萬不要以評分網站上的分數來決定未來最重要的生活用品。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8 Plus與 iPhone 7 Plus 殘酷摔機大對決!最耐摔的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