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旗艦新機 Xperia XZ1 正式登場!高科技 3D 即時掃描、相機超強悍!

2017/08/30 20:01 文/記者劉惠琴

Sony 旗艦新機 Xperia XZ1 登場(圖Sony)

日本手機大廠 Sony Mobile 搶在2017 IFA 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開展前夕發表了下半年最新的 Xperia XZ系列旗艦新機!

這次共推出2款新機,包括有全新一代搭載S835 高階旗艦機種:5.2吋Full HD HDR螢幕的 Xperia XZ1,還有 4.6吋螢幕的 Xperia XZ1 Compact。

Xperia XZ1(圖記者劉惠琴攝)

這兩款旗艦機種都具備有「高科技3D即時掃描」功能,可以掃描360度、180度的人、物、美食、美景、建築等等,就可以輕鬆製作專屬的3D圖像影片或照片。

(圖記者劉惠琴攝)

主打旗艦高規格的 Xperia XZ1,備受矚目,外型延續XZ系列的設計風格,但在機身細節設計、相機、喇叭音質與電池長效省電部分,都有相當大幅度的提升,是此次旗艦新機的大亮點。XZ1與XZ1 Compact預計9月將會在台陸續開賣,時間尚待SONY官方日後宣布。

Xperia旗艦機款,由左至右:Xperia XZ Premium、XZ1、XZ1 Compact(圖Sony)

機身設計新變化

這次發表的旗艦新機 Xperia XZ1,擁5.2 吋螢幕。採用一體式金屬機身,除延續去年XZ系列採用 Loop Surface 的設計風念,保留寬額頭與寬下巴的招牌特色,比較特別的是,有別於以往XZ系列手機,XZ1 機身邊緣弧度由於薄度縮減,帶來更好更輕巧的握持手感。

雖然整體設計幅度變動不大,但在輕薄度上,總算還是為視覺辨識度帶來一點點的新鮮感。

在 XZ1 機身尺寸部分,相較上年度推出擁 4K HDR 顯示技術的旗艦 XZ Premium,機身體積較為「略瘦、矮、略薄」的尺寸,讓單手握持的舒適手感提升,握在手上的機身重量也會較 XZ Premium 更顯輕巧。是目前Sony旗艦產品線之中最薄的。

XZ1機身尺寸/148 mm(長) x 73 mm(寬)x 7.4 mm (薄度)。
XZ Premium機身尺寸/156 mm(長) x 77(寬)mm x 7.9 mm(薄度)。

相機規格新進化

硬體規格部分,Xperia XZ1 ,具備5.2吋1080P HDR螢幕,採用高通S835 處理器,內建 4GB 記憶體與64GB容量內部儲存空間。電池容量將為2700mAh (前代 XZ電池為2900 mAh)。

主相機部分,XZ1 搭載 1900 萬畫素鏡頭 (XZ Premium為2300萬畫素),內建Motion Eye 相機模組,擁有支援4K影像錄影、拍攝 960fps 超慢動作影片等功能。

相機功能並延續前代XZ機種,同樣搭載有全球首創的5軸防手震技術,還加入了「自動追焦連拍」新功能,就算在移動中也可以拍出相對穩定的影像。採用最新的三重影像感測技術,包括對焦感測、距離感測以及顏色感測、自動追焦連拍。

至於前置自拍鏡頭則為1300萬畫素,具備 F2.0 光圈以及 22mm 廣角。

Xperia XZ1保留3.5mm 耳機孔設計(圖Sony提供、編輯合成)

Xperia XZ1機身側面搭載電源按鍵設計,整合指紋辨識感測器。機頂仍保留傳統3.5mm 耳機孔的設計。此外,手機底部連接埠採 USB Type-C 介面,並支援 QC 3.0 快速充電技術。作業系統預載全新一代的 Android 8.0 新版,並具備有IP68防水防塵功能。

Xperia XZ1與 XZ Compact規格。(圖編輯合成)

Xperia XZ1 Compact全系列新機有霧夜黑、皓雪銀、湖水藍、幻月粉四色。(圖Sony)

你可能也想看
3D 鏡頭可以這樣玩!Xperia 手機未來將加入這項全新高科技 
告別寬額頭寬下巴?傳 Sony 也將推出無邊框螢幕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