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D 鏡頭可以這樣玩!Sony Xperia 手機未來將加入這項全新高科技

2017/07/01 19:05 文/記者劉惠琴

Sony Xperia 未來新款旗艦智慧型手機,傳出將具備有 3D 臉部辨識技術。據外媒 TechCrunch 最新報導指出 Sony 旗下的子公司 SoftKinetic 與瑞士 KeyLemon攜手合作,成功開發出一項名為 Mobile 3D 的臉部辨識新技術。

手機搭載3D感測鏡頭,將可望成為下半年旗艦手機的重要規格。(圖/記者劉季清攝)

先前三星 Galaxy S8 搭載虹膜辨識,被駭客用照片成功破解後,引發外界對人臉辨識技術的安全性感到有所疑慮。

有鑑於此,Sony 發表最新的 3D臉部辨識技術,特別強調該項新技術,之所以能提供更高的安全性與高辨識度,主要在於擁有獨特優勢的核心技術能力,硬體端方面,得力於子公司 SoftKinetic 研發的3D深度感測技術相機鏡頭;軟體端部分,則是擁有來自與瑞士 KeyLemon 公司合作研發的 3D 臉部辨識技術。

Sony在上海MWC大展發表最新研發的臉部辨識技術。(圖擷取自Techcrunch)

在進行人臉辨識時,透過搭載有3D深度感測技術的前置鏡頭,能針對臉部輪廓的任何角度、深度、色彩等相關複雜資訊,進行完整掃描與辨識分析,在安全性上遠勝於一張照片就能解鎖手機。

有關 Mobile 3D這項運用於手機的臉部辨識技術,最快將於何時推出?目前 Sony 並沒有提出明確的說明。外界推測,隨著 9 月 IFA 大展即將到來,SONY 下半年將推出的新款 Xperia 旗艦新手機,將很可能率先搭載採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