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談公事會抓狂?微軟 Microsoft Teams 登台救企業!

2017/03/28 12:58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微軟(Microsoft)所推出的全新企業協作平台 Microsoft Teams,在 3 月 28 日正式在台灣推出。作為專為提升生產力的協作平台,Microsoft Teams 以完整的工具要提供給企業用戶最佳的工作選擇。

微軟指出,根據他們所做出的 Workplace 2020 研究調查指出,台灣已經有 67% 的人每週至少會有一天會在辦公室外工作,例外有 68% 的受雇者希望能增加工作與生活型態的整合,顯示這類透過行動平台、而非透過會議室的工作模式,已經成為不可逆的趨勢。

Microsoft Teams 方便團隊進行專案管理(圖/記者譚偉晟攝)

該研究還顯示 33% 的人認為回應內部議題花費過多時間,此外也有 32% 的人認為面對面會議的次數過多,而 24% 的人則認為新成員要加入團隊太花時間,顯示現有的協作工具在資料檢索、專案溝通上的能力還不足夠。

對此 Microsoft Teams 正是為此而推出,整合了 Office 365 的各項應用,包含 Outlook、Share Point 智慧型內容管理、Skype、Word、Excel、PowerPoint 等工具,讓企業用戶可以透過一個平台、完成所有工作,而不必再另外找尋不同的文件編輯工具。

Microsoft Teams 便於用於多人視訊會議(圖/記者譚偉晟攝)

同時 Microsoft Teams 也強化了專案溝通的方式,除了必須是企業員工以個人公司帳戶才能登入外,成員也能透過不同的頻道 Channel 查看不同的專案進度,一方面方便進行人員管理、資料檢索,也有助於新成員快速掌握專案內容。

Microsoft Teams 本身也整合了溝通的功能,方便專案人員可以在平台上分享各項資訊,包含對話內容、重要檔案、網路影音等,未來微軟也會逐步加入其他合作夥伴,讓該平台可以支援更多的資料分享。

Microsoft Teams 提供訊息儲存功能,方便資料查找(圖/記者譚偉晟攝)

同時在會議管理上,Microsoft Teams 也支援安排會議時間、多人視訊會議等功能,並且提供客製化調整,方便專案小組細部調整。而人工智慧系統 Microsoft BOT Framework 也加入該平台,方便合作夥伴可以在 Microsoft Teams 開發加值服務。

Microsoft Teams 目前已經擁有 5 萬企業用戶,台灣將從即日起至 4 月 15 日前開放企業預約體驗服務,同時微軟也將以行動車巡迴,在台推廣 Microsoft Teams 協作平台。

【延伸閱讀】
Windows 10 更新又擋不住了?這次恐讓荷包大失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