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更新又擋不住了?這次恐讓荷包大失血!

2017/03/20 11:01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微軟(Microsoft)在 Windows 10 更新上採取的激進手段,在 2016 年引發不少用戶抱怨。儘管目前更新通知一類的動作已經少了許多,但針對現有的 Windows 10 用戶,恐怕仍必須在 Creators Update 中再次面對激進的更新政策!

根據《Tech Radar》的報導,微軟的下一個重大版本更新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將會採取修補程式(Patch)主動更新的方式,只要是 Windows 10 在連線狀態下,就會運作這個小規模更新。

(圖/Microsoft)

然而該報導指出,這類修補程式更新,即便是用戶選擇了「計量付費連線 metered connections」,也無法阻止該更新檔下載。原因在於用戶的作業系統維持在最安全與流暢的環境下。

但這意味著使用行動網路、而且流量有限的用戶,有可能面臨流量被耗盡、而導致需要另外購買行動網路流量的情況。微軟目前還沒有公布這類更新所會消耗的流量是多是少,但這似乎有違 Windows 計量付費連線的初衷。

該功能是希望能限制網際網路連線流量,行動數據連線為預設開啟,而用戶也可以選擇將 Wi-Fi 設定為計量付費狀態。對此微軟僅表示會確保只提供關鍵修復程式,避免大更新檔案造成的流量消耗。

【延伸閱讀】
 Windows 10 下個重大版本更新,將有 2 階段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