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不夠用的儲存空間!小容量手機生存就用這 5 招!

2018/01/13 13:2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如果你的手機容量只有 16GB,一定常常有空間不敷使用的困擾,用一陣子之後就會發現手機要拍新的照片、錄影都很困難,更別說安裝新的 App 了!如果你還沒準備要換手機,但又同時飽受小容量所苦惱,可以參考以下幾個方式,來靈活運動有限的儲存空間。

(圖/記者譚偉晟攝)

過去幾年推出的智慧型手機,不少都是從 16GB 起跳。隨著 App 容量變大,過去看來很夠用的容量,拿到現在來用似乎相當捉襟見肘。小小的 16GB 空間,除了要扣掉作業系統、預載 APP 本身占用的空間, 還要預留空間讓手機可以順暢地運作,這樣扣一扣,使用者能運用的空間就顯得相當有限。面對這樣的狀況,小容量手機族應該怎樣生存呢?

(圖/記者譚偉晟攝)

善用 Google Photos!

手機早已逐漸取代傳統相機,成為多數人最喜愛的拍照工具。不過,隨著手機相機升級,拍出來的照片檔案大小也比過去大很多,占用不少寶貴的儲存空間。如果你選擇把所有照片都存放在手機內,用不了多久就無法再拍照了!建議可以善用 Google Photos,可以將你拍下的照片同步到雲端,還可以幫你同時完成備份的工作。

(圖/Google Photos)

為了節省空間,建議在相片同步到 Google Photos 時,可以將裝置內儲存的照片清空。在手機上打開 Google Photos,點選左邊的「設定」>「釋出裝置儲存空間」,就可以自動刪除手機內已經備份照片原始檔案,可以讓手機清出不少儲存空間。

Facebook 超級占空間!快改用 Facebook Lite 吧!

Facebook 雖然是不少現代人每天的精神糧食,但卻也是占用手機空間的元凶之一。除了占空間以外,Facebook 還相當耗電。如果你的手機儲存空間不夠,但又希望每天仍能在臉書上接收最新消息,可以下載「輕量版」的 Facebook Lite。Facebook Lite 介面和一般的臉書不太一樣,但囊括了臉書最核心的幾項功能,包括 News Feed、好友動態更新、照片瀏覽功能等內容。Facebook Lite 可以在網路頻寬最有限的狀況下(可支援 2G 網路),呈現快速、穩定,及輕巧的使用經驗。

(圖/臉書)

把 App 恢復成原廠設定

Android 手機可以讓用戶將 App 變回原廠設定,這招對於 Chome 這類因使用時間變長而變得龐大的應用程式來說相當有用。要把應用程式變回原廠設定,請至「設定」>「應用程式」,點選要執行的應用程式,再選擇「解除安裝更新」(Uninstall Updates)。這樣一來,該應用程式變可恢復成原廠設定,同時減少占用的空間。

(圖/本報資料照)

                          App 的快取通通都刪除吧!

手機用得越久,就會有越多數據、快取存留,而這些東西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吃掉許多儲存空間。如何刪除快取?Android 手機請打開「管理我的應用程式」;iPhone 手機則打開「關於本機」,就可以看到是否有多餘的數據可以一次清除。

(圖/美聯社)

別再存 MP3 檔案在手機了!請愛用串流音樂

每個 MP3 檔案大約會吃掉 3MB 的空間,若你是音樂愛好者,那恐怕手機的儲存空間已經爆炸了吧!因此,若想享受多元的音樂,請多多使用串流音樂媒體如 Spotify、Apple Music、KKBOX 等,如此便可省下大部分儲存空間。不過,使用串流音樂時需要連上網路才能執行,因此建議先確定自己的電信方案是數據傳輸吃到飽或是透過 WiFi 網路收聽,以免之後收到高額的電信帳單。

(圖片來源/路透)

你可能也想看

全台 5大電信 4G 網速表現誰最優?OpenSignal 最新調查公布

小容量手機這樣做,沒有不夠用的儲存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