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真的賣很糟?Apple 執行長被扣薪 5 千萬元!

2017/01/07 10:03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由於沒有達到預期的營收與獲利目標,Apple 決定大砍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薪水。根據《Wall Street Journal》的報導,這次庫克被砍掉的薪水,高達 155 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 5 千萬元!

該報導指出,Apple 在 2016 會計年度的銷售額達 2,156 億美元,比原本預期的 2,236 億美元少了 3.7%,其中 iPhone 的營業利潤達 600 億美元,也比預期的 603 億美元少了 0.5%。

(圖/美聯社)

這也是為何 Apple 高層沒有獲得全額的現金獎勵,其中 Apple 執行長庫克的收入減少為 875 萬美元,低於 2015 年的 1,030 萬美元。而公司的財務長 Luca Maestri,薪酬也減少了 10%、來到 2,280 萬美元。

由於 Apple 的銷售重心早已從 Mac 轉移到 iPhone 上,因此這個佔總營收 63% 的項目可說被 Apple 高度重視。但 2016 年 iPhone 卻首次出現銷售下滑,又未能掌握到 Galaxy Note 7 退場帶來的市場利多,一連串的銷售失利,自然影響到 Apple 高層的薪酬金額。

【延伸閱讀】
 Apple 即將步入衰退?外媒暗諷分析師「預測每年都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