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DxOMark 相機評分出爐:Xperia XZ 不如 X Performance!

2016/12/25 08:43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Sony 在 2016 下半年推出的 Xperia XZ,在缺乏競爭對手的情況下,一直是台灣最暢銷的 Android 旗艦手機。然而這款手機的相機表現,卻被知名相機評測網站認為,不如 Sony 上半年旗艦機 Xperia X Performance!

根據《DxOMark》的測試報告指出,Xperia XZ 經過測試後的得分為 87 分,略低於 Xperia X Performance 的 88 分成績。主要的問題出在拍照部分,特別是在拍攝影像的整體處理(Artifacts 項目)上,Xperia XZ 表現得不夠優質。

(圖/DxOMark)

該報告指出,Xperia XZ 具體的問題包含暈影、過度強調邊緣、以及畫面周圍畫質明顯不如畫面中央的狀況。至於優點部分,Xperia XZ 的自動對焦快得令人滿意,在明亮光線下幾乎都能準確對焦。

而白平衡的表現也相當不錯,然而在面對高反差的拍攝場景,Xperia XZ 沒辦法將亮部和暗部的細節兼顧,導致在該場景下,暗部的細節難以被拍攝下來。

整體來看 Xpeira XZ 的拍照部分得分為 87 分,低於 Xperia X Performance 的 88 分。錄影能力兩者都是 88 分,不過 Xpeira XZ 在低光源環境錄影時,會出現色偏和色彩雜訊偏多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7 Plus 唯一冠軍?來看 2016 旗艦手機拍攝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