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說 iPhone 7 Plus 唯一冠軍?來看 2016 旗艦手機拍攝對決!

2016/12/22 16:55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在 2016 年各家旗艦手機的相機都獲得升級的情況下,今年度的旗艦新機都已經足以應付日常拍攝需求。而過去 iPhone 拍攝最佳的印象,到今年是否依舊如此?不妨透過 iPhone 7 Plus、Galaxy S7 Edge、HTC 10、Xperia XZ、ZenFone 3 Deluxe、Moto Z 這 6 款旗艦手機的拍照實測,來找出你心目中最好的拍照手機!

  • Galaxy S7 Edge:1200 萬畫素、f1.7 光圈 OIS 鏡頭
  • HTC 10:1200 萬畫素、f1.8 光圈 OIS 鏡頭
  • iPhone 7 Plus:1200 萬畫素、f1.8 光圈 OIS 鏡頭
  • Moto Z:1300 萬畫素、f1.8 光圈 OIS 鏡頭
  • Xperia XZ:2300 萬畫素、f2.0 光圈鏡頭
  • ZenFone 3 Deluxe:2300 萬畫素、f2.0 光圈 OIS 鏡頭

本次最佳:Galaxy S7 Edge 拍攝(圖/記者譚偉晟攝)

第一組照片比較

色彩準度

在這個天氣微陰的信義區拍攝場景,6 款手機都拍下中規中矩的照片,其中 Galaxy S7 Edge 的顏色可說是最接近裸視表現的。iPhone 7 在色彩上有一些偏黃,而 Moto Z 則是有些背景過亮的狀況。

本次最佳:Xperia XZ 拍攝(圖/記者譚偉晟攝)

第二組照片比較

細節捕捉力

在這個陽光露臉的地方、光線絕對充足的情況下,6 款手機的拍攝表現都相當不錯。Xperia XZ 的對比與色彩更接近現場狀況,iPhone 7 Plus 則是有些陰影處偏亮的情形,HTC 10 則是有色調偏藍的問題。

將影像放大來看,可以看到各家手機的細節捕捉能力。在這個光線充足的環境中,Moto Z 顯然是最差的一款,至於 HTC 10 則是在這次拍攝中,曝光度最低的機種。

(圖/記者譚偉晟攝)

Galaxy S7 Edge 在細節捕捉的能力上可說「過分」優異,導致影像銳化的狀況嚴重。至於 iPhone 7 Plus、Xepria XZ、ZenFone 3 Deluxe 則是常態表現,都有著相當不錯的細節捕捉能力。

【接著看更多 6 旗艦機進階拍照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