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說 iPhone 7 Plus 唯一冠軍?來看 2016 旗艦手機拍攝對決!

2016/12/22 16:55 文/記者譚偉晟

本次最佳:Galaxy S7 Edge 拍攝(圖/記者譚偉晟攝)

第三組照片比較

複雜光線處理

在這個迴廊中,光線從窗外打進來後,經過牆面反射到地板,讓地板的顏色有些微的偏藍。而這個狀況讓 HTC 10、Xpeira XZ、ZenFone 3 Deluxe 這 3 款手機,全部拍出了整體偏藍的照片。

相較之下,iPhone 7 Plus 的顏色雖然較寫實,但過度提高黑色比重,導致畫面看起來過於強烈。因此 Galaxy S7 Edge 整體的表現反而比較好,至於 Moto Z 則是拍出了缺乏藍色的照片。

本次最佳:HTC 10 拍攝(圖/記者譚偉晟攝)

第四組照片比較

微距拍攝

室內耶誕節造景的一個小燈飾,作為這次拍攝微距攝影的標的物。HTC 10 意外的有比較好的拍攝表現,也就是這個半開放空間中,白色牆牆面有些偏綠。此外微距拍攝的淺景深效果,也是 HTC 10 最好,但還是有整體偏暗的問題。

同樣有掌握到偏綠特性的還有 Moto Z 與 Xpeira XZ,不過 Xperia XZ 卻是把整個畫面弄得過綠。而 iPhone 7 Plus 則是過度偏黃,Galaxy S7 Edge 則是為了強調暗部,讓影像的立體感變得很奇怪。

值得特別提的是 ZenFone 3 Deluxe,在這次測試中一直無法靠觸控對焦到燈泡上,最後只能靠手動對焦來調整對焦位置。至於 ZenFone 3 Deluxe 在照片整體的表現上,則沒有特別突出的部分。

【接著進入人像拍攝,有誰可以逆轉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