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感大增外還有更多?Asus ZenWatch 3 的五項重點評測!

2016/12/02 16:46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通話功能

僅僅作為訊息查看與回覆工具還不夠,ZenWatch 3 內建了麥克風與擴音器,可以透過手錶直接進行對話。對於在家不想要拿起手機的用戶,這可說是個相當方便的功能。

只要在來電時滑動螢幕,就可以選擇接聽來電或是掛掉電話,用戶可以直接透過手錶來與對方對話,也可以選擇關閉手錶擴音器、以手機進行對話。此外手錶也能用來查找聯絡人,直接選擇傳送訊息、或是撥打電話。

但由於手錶螢幕僅有 1.39 吋,因此任何文字訊息的輸入,都要靠 Google 語音辨識功能。因此包含簡訊、LINE、Messenger 等通訊方式,若要透過手錶回覆,勢必得選擇環境噪音較小的地方使用,不然就得考慮簡單的手繪圖形回應。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健身功能

在 ZenWatch 3 的三個實體按鍵中,右下角的按鍵為 Eco 省電模式切換、右方中間的按鍵則是電源與亮度切換按鈕(須在螢幕常亮功能開啟情況下)。至於右上角的按鍵,則讓用戶可以自定快捷 App,或是使用預設的 ZenFit 健康 App。

ZenFit 是 Asus 專門為 ZenWatch 打造的運動監控 App,考慮到智慧型手錶的定位,若是不加入健身功能,純粹拿來查看訊息與時間的話,功用實在不夠大。因此包含 Apple Watch 等新款智慧型手錶,都更加重視運動監測功能。

ZenFit 可說是一款簡單的運動監測 App,用戶可以設定走路、跑步、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等運動狀態,由於沒有心率監測模組,ZenWatch 3 會藉由監測用戶的身體動作,來判斷出目前用戶完成了多少運動目標。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其他應用

除此之外 ZenWatch 3 還有些不錯的使用方式,包含以下幾種:

  • 拍照遙控
  • 睡眠監控
  • Google 翻譯(透過語音)
  • Google 地圖導航
  • 天氣資訊
  • 音樂操控(內部擴音器僅用於通話)
  • 手錶鬧鐘(震動提醒)
  • 尋找手機
  • 手機解鎖(Android 系統 Smart Lock 功能)
  • Ingress 遊戲(Pokémon GO 還不行)

其中地圖導航的部分,可說是 ZenWatch 3 在訊息查看、運動監測之外,另一項特別好用的功能。解決了用戶在開車或騎車時不方便查看手機的問題,直接以簡單的路口指引方式,引導用戶前往正確目的地。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然而整體來說,ZenWatch 3 的操作體驗可能會讓用戶感覺有些不足,特別是當智慧型手機的效能都達到一定水準時,ZenWatch 3 的操作回應似乎仍不夠即時,雖然在這款手錶上,用戶也沒什麼機會進行太複雜的操作。

多數操作都可以透過「OK Google」、藉由語音指令完成,因此操作上並不複雜。手勢也只有往左滑開啟、往右滑關閉的簡單設計,抬腕就能自動亮起錶面、查看時間。ZenWatch 3 目前已經以 7,990 元的價格在台販售,對於想即時掌握訊息、以及簡單記錄自己運動狀況的消費者,ZenWatch 3 可說價格相對便宜的智慧型手錶選擇。

【下一篇】
 質感圓形錶面,Asus 在台上市 ZenWatch 3 智慧手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