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laxy Note 7 爆炸後續效應!三星 SDI 市值蒸發 5 分之 1!

2016/11/25 13:56 文/記者劉季清

(路透社)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年下半年因為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7 連環爆炸事件而忙得焦頭爛額,不過經歷了召回、停產、二次召回以及後續的退換貨處理後,Note 7 爆炸事件似乎開始慢慢平息。不過,供應三星電池的 SDI 部門似乎還沒有從這場噩夢當中脫離,且市值至今已經蒸發了 5 分之 1。

(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從 Note 7 爆炸至今,三星 SDI 到現在還在安撫蘋果(Apple Inc.)等客戶的情緒,說服他們電池是安全的。報導指出,自從 Galaxy Note 7 爆炸之後,SDI 的市值約已蒸發 5 分之 1,第三季的營損與去年相比更是擴大了一倍以上。一名任職 SDI 的員工表示,「自從第一次召回之後,包括蘋果在內的不少客戶都相當著急的來詢問,他們產品內使用的電池是否安全無虞。」

(路透社)

三星 SDI 曾表示,電池的問題只在 Note 7 手機當中出現,而他們也與主要客戶合作,針對產品進行可靠性檢查,沒有發現任何問題。SDI 也成立了專門的小組,來提升產品的安全性,並允許客戶檢查電池。這也代表,不少客戶的產品出貨日將會因此受到拖延。

韓國東部證券分析師 SR Kwon 認為,Note 7 爆炸事件對 SDI 的新客戶所產生的影響,比現有客戶還要更大。三星 SDI 當然可以用各種方法來安撫手中的客戶,但對於那些潛在的新客戶,這將會讓 SDI 的招牌大打折,而且影響可能會相當長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