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省電其實很簡單?1 個動作提升 20% 手機續航力!

2016/11/21 13:35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由於智慧型手機的機身愈來愈輕薄、而功能卻愈來愈豐富,首先被犧牲掉的就是內建電池的容量。儘管不少手機都採用快充技術,希望減緩續航力的問題出現,但其實只要一個簡單方式,就能替手機節省大量電力!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早在去年就有研究指出,Facebook App 是智慧型手機續航力不佳的最大元凶,儘管 Facebook 對此表示將會努力改善這個問題,但最近的測試卻再次顯示 Facebook App 驚人的耗電能力。

(圖/法新社)

由《Tech World Zone》所做出的測試,是藉由 Nexus 6P 手機作為測試裝置,比較刪除 Facebook App 前後的手機續航力表現,測試一週後統計每天續航力的差距約在 20% 左右。

同時該測試發現,刪除 Facebook App 不但對續航力提升有幫助,更能改善 Android 手機的效能表現。由於 Android 系統的設計,允許 Facebook App 常駐在背景消耗資源,所以除非是徹底移除這款 App,否則耗電與拖累效能的問題,根本難以改善。

(圖/美聯社)

對此 Facebook 回應指出,他們有注意到部分回報 Facebook App 會拖累 Android 手機效能的問題,他們將會盡快解決問題並提供更新。但《Phone Arena》認為,Facebook 顯然是想要忽略續航力問題,並沒有打算改善 Facebook App 嚴重吃電的狀況。

對於用戶而言這也是很兩難的狀況,由於 Facebook 少有可以穩定運行的第三方客戶端,因此若是不想要使用 Facebook App,最常見的替代方案就是透過手機瀏覽器登入。但兩者的操作體驗差距甚大,不少用戶選擇刪除 Facebook App 後,過一段時間又回頭使用 Facebook App。

你可能會想看... HTC 10 續航力大勝 iPhone 7?測試遭批評有 3 點不科學! 誇大?Macbook Pro 電池續航力其實沒這麼好! iOS 10 太耗電?用 14 招提升 iPhone 續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