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翻譯開竅了?為確保流暢不再逐字翻譯!

2016/11/16 14:09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對於不少用戶而言,Google 翻譯可說是觀看外文網站的重要工具。不過由於 Google 翻譯過去的翻譯能力有限,基本上更像是逐字翻譯,導致翻譯結果語法混亂。現在 Google 宣布新一代的 Google 翻譯正式推出,將能提供更流暢的翻譯結果!

根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的消息,即日起 Google 翻譯將正式啟用「神經機器翻譯」(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該技術能改善過去逐字翻譯、硬湊起來導致語意不順的問題。

(圖/Google)

神經機器翻譯可以一次性進行整句翻譯,因此語法可以更接近用戶的母語文法,而不會有英翻中、卻是英文文法敘事結構的奇怪問題。同時藉由該技術,翻譯結果可以與上下文比對,提供更自然的翻譯結果。

這個技術目前支援英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中文、日文、韓文、土耳其文等 9 種語言翻譯,Google 希望未來能應用在全球 103 種語言上,同時 Google 也在 Google Cloud 平台釋出 API,期望更多開發者來應用並協助完善這個翻譯系統。

你可能會想看... 未來 Android 手機恐將統一快充標準! Google 打擊網路假新聞新招:不給它賺廣告錢! Google 推出 PhotoScan 數位編輯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