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充電安全 Google 要管了?未來 Android 手機恐將統一快充標準!

2016/11/10 10:48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為了讓手機更輕薄、功能更豐富,智慧型手機的續航力很難達到傳統手機的水準。對此各家快充技術紛紛出爐,希望提供用戶另一種輕鬆改善續航力的方法。不過 Google 顯然對這個發展不是很樂觀,反而希望讓快充技術能有統一規範!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快充技術,包含 Qualcomm 的 Quick Charge、OPPO 的 VOOC 閃充、聯發科的 Media PumpExpress 快充方案等,但多數搭載這些快充技術的手機,都必須使用專屬的充電器。

(圖/美聯社)

若使用一般充電器,就無法在這些手機上使用快充功能。這導致一些消費者會尋找第三方的快充方案,使用非原廠的快速充電方式來替手機充電。Google 希望能改善這個問題,因此考慮推出通用的快速充電解決方案。

該報導認為,Google 的標準可能就是使用 Pixel 手機的 USB Type-C 充電器,未來 Google 可能會強制要求 Android 7.0 以上的裝置,必須要符合 USB-IF 聯盟標準的 USB Type-C 充電器的規格標準,同時禁用不符合該標準的第三方充電配件。

儘管這並非意味著 Google 會立即封鎖第三方充電配件,但也可以看出 Google 對於 Android 裝置規範的加倍重視。最新的 AOSP 規範中,也能看到 Google 提升的原生系統的主控權,以及介面上的設計規範,希望能藉此降低 Android 系統碎片化的問題。

你可能會想看... 帶著 Google 的 AR 夢想,Tango 手機終於正式出貨! 快充有狀況?Google 工程師:規格不太對 網購 USB Type-C 傳輸線 可能會燒壞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