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照片拍糊沒關係?Google 有辦法重建成高解析影像!

2016/11/16 15:17 文/記者譚偉晟

(圖/Google)

藉由機器學習技術,Google 的各項產品服務都有多項功能提升,包含搜尋能力的改善、影像辨識能力的增進等。其中在影像功能的部分,Google 最近發表了名為「RAISR」的技術,可以將低畫素的照片直接變成高畫質照片!

Google 這個名為「RAISR」的影像技術,是基於機器學習系統開發而成。該技術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能將低畫素照片,藉由機器學習系統的辨識,轉換成高畫質影像。

(圖/Google)

這個系統的訓驗方式有 2 種,其中一個是透過一張低解析度的影像與一張高解析度的影像進行比較,藉此找出可適用的影像過濾器,來協助 RAISR 進行影像重建。

另一種則是針對低解析度影像進行採樣提升,將該影像重建為尺寸更大、像素更多的影像,然後跟高解度的影像比對,以找出適合的過濾器。也由學習過程中找到的過濾器,RAISR 就能針對影像的特性進行重建,將低解析度影像的畫質大幅提升。

(圖/Google)

(圖/Google)

儘管第一種方式處理速度更快,但第 2 種方法才能兼顧非整數範圍的因素,而且更能夠發揮硬體效能。藉由過濾器,RAISR 可以找到影像細節的邊緣特徵,進一步改善邊緣角度、強度,以提升影像的解析度。

由於可以找出適合的影像過濾器,RAISR 的畫質提升效果相當明顯,同時也可以應用在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上,可望大幅改善影像內容品質。此外還能進一步降噪與清晰影像結構,處理速度更可再提升 10 倍到 100 倍左右。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翻譯開竅了?為確保流暢不再逐字翻譯! Google 打擊網路假新聞新招:不給它賺廣告錢! Google 推出 PhotoScan 數位編輯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