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客退散!保護手機資安的 8 大必學絕技!

2016/11/05 17:4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obilesnMobiles)

在現在人手一機的時代,個資安全的保護可以說是越來越重要。現代駭客對於手機的攻擊,
已經超越了對電腦平台的數量,由於手機的行動性,使竊取手機資料可以獲的的資訊夠加多元,包括行動、訊息、瀏覽喜好、社群網站等等,甚至可以啟用手機攝影機來觀看四周。

(圖片來源/美聯社)

有鑑於此,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曾經公布十大行動裝置安全守則,其中包括 Sim 卡 Pin 保護措施、資料備份、安裝更新等等,某些建議例如不對手機進行越獄、只安裝可信任來源的 App 則是只適用於一般用戶,但非必要的。舉個例子來說,要脫離 Google 系統安全體系的唯一方式只有自行對手上的 Android 手機進行刷機,而刷機文件則是取自於網路分享論壇等等的地方。

不過外媒《Make Use Of》則認為以上的防護措施只是第一步而已,如果要更加的全方位保護手機,就必須使手機更加的「私密」個人化,因此特別列出八大方式來做更進一步的保護。

(圖片來源/Health IT Outcomes)

使用能夠對文字加密的 App

雖然手機本身的 SMS 訊息非常的便利,不限機型都可以進行訊息傳送,但是對於監控機構而言,這些訊息都是沒有防護的,例如政府機關可以用非常簡單的方式監控使用者傳送什麼樣的訊息給對方。因此為了訊息可以更加的安全,可以使用以下三個 App 來對訊息作加密的動作:

Signal for Android(點此免費下載)

Telegram for Android(點此免費下載)

Silence for Android(點此免費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