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客退散!保護手機資安的 8 大必學絕技!

2016/11/05 17:4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he Kerry Gaynor Method)

使用臨時號碼打私人電話

雖然電話號碼沒有透露出任何的私人訊息,但卻代表著使用者的身份,因此使用一個無關緊要或是偽裝的電話號碼就成了必須。

Burner 這款 App 能夠偽造一組新的電話號碼,讓使用者可以不透露出自己的真實號碼進行撥話。

點此下載

(圖片來源/Windows Central)

使用一個離線的導航地圖

雖然 Google Maps 很方便而且免費,但對於個資安全可是個大漏洞。實際上 Google 雖然不向使用者收取使用費用,但是卻搜集使用者的各項資訊,包含住家位置、朋友位置以及使用者即將前往的位置,而與 Google Maps 類似的線上地圖也都有類似的問題,因此改採用離線地圖會是一個好方法,以下三款 Android 離線地圖都可以做到保護資安的需求:

OsmAnd for Android(點此免費下載)

Sygic for Android (點此免費下載)

HERE WeGo for Android(點此免費下載)

(圖片來源/DuckDuckGo)

使用別的搜尋引擎吧

除了地圖軟體外,Google 最大的個資搜集就屬最基本的搜尋引擎服務,透過使用者鍵入關鍵字以及網頁瀏覽,Google 可以獲得個人喜好、政治傾向、住家地址等等跟資訊,這也是為什麼經常在 Google 所提供的廣告中看到不少有關於個人喜好的廣告。而不止 Google 如此,其他搜尋引擎例如 Yahoo、Bing 等也都有做個資蒐集的功能,因此為了個人私密,可以使用較獨立的小眾搜尋引擎,例如 DuckDuckGo 就是一款標榜不做任何個資蒐集的搜尋引擎。

(圖片來源/Digital Answers)

保護個人密碼

在網路上使用同一組密碼是非常危險的,因此使用各種複雜的密碼組合可以有效的增加駭客破解的難度,不過各式各樣的密碼容易讓人忘記。不過有 App 提供密碼紀錄兼保護的服務,只要將各個密碼紀錄在 App 中,就可以將之保存起來,以便查看。

Keepass2Android(點此免費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