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顛覆視覺體驗?傳 Google 將開發新的 VR 裝置!

2016/10/30 15: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在推出頭戴式 VR 虛擬實境裝置 Cardboard 與 Daydream View 後,傳出 Google 的下一的目標就是獨立式 VR 裝置。與先前 Daydream 等需要搭配手機才能夠使用的 VR 裝置不同,謠傳新的 Google 裝置將不需要任何的配套,它將會是一個可以獨立運作的裝置!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Google 即將推出的獨立式 VR 裝置,其中的核心元件將會由被 Intel 公司所收購的 Movidius 來提供。除此之外,新的 VR 裝置將會運用眼球追蹤技術,去計算出四周的真實空間並模擬出來。雖然目前有關於 Google 新的 VR 裝置消息並不多,據說將與 Microsoft 所推出的 HoloLens 概念相似。運用該「混合實境」的概念,該技術將會增強使用者體驗,並完全的模糊現實世界跟虛擬實境之間的界線。

(圖片來源/歐新社)

如果 Google 的計畫成真,那將會完全的掌握 VR 市場的龍頭位置。2014 年時,Google 推出相對陽春的 Cardboard,成功的吸引市場對 VR 裝置的興趣,其後推出的 Daydream 更確保 Google 將掌握 VR 市場的風向。與 Android 系統相結合,Google 成功的讓 VR 裝置與行動裝置結合,但如果追求更高的效能,將其獨立成一個完整的產品將會是未來的出路。

你可能會想看... 拍出 360° VR 照片不求人!用 Google Sprayscape 就能玩! iPhone 終於能拍 VR 照片了!全靠 Google 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