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錯了嗎?一窺實體按鍵的重要性!

2016/10/29 19:2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he Android Blog)

現在越來越多智慧型手機廠商為了美學,而廢除傳統按鍵,幸好這個現象在電腦上還不會出現。即便是平板電腦,還是有廠商一直不斷的推出鍵盤,例如 Microsoft 的 Surface Pro 以及 Apple 的 iPad Pro。原因在於鍵盤的存在是必要的,對文字工作者而言,在平板電腦上直接打字是很痛苦的,因此準備一個實體鍵盤是比較聰明的作法。

長久以來黑莓機都堅持實體鍵盤的設計。(圖片來源/Blackberry)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現在已經沒有多少人會想要購買實體鍵盤手機。除了少數黑莓機(BlackBerry)的愛好者還堅持那精美的傳統打字體驗。黑莓機的支持者多數認為傳統物理鍵盤給予他們良好的打字體驗以及回饋,實體鍵盤能使他們減少打錯的機會,甚至可以在熟悉的情況下依照鍵盤位置進行盲打,這樣大幅的增加打字速率。

黑莓公司長年來備受指責手機鍵盤無法與時俱進,但是黑莓始終的維持該公司手機的特色。尤其是 2016 年推出的 Priv 被不少黑莓機愛好者所推崇,而該機的評價也受眾人的肯定。不過 Priv 始終無法超越大牌,而眾人對這隻手機的好奇也可能是 Android 手機很少出現如此設計而造成。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產品出現,消費者會買單嗎?(圖片來源/Windows Blog)

這就好比 Nokia 3310 如果出了觸控版本,那鐵定會成為每個科技網站的新聞,但是這並不代表任何人都會去買它。對大眾而言實用性才是購機時會先考慮的要素。

不過,黑莓公司還是堅持鍵盤式手機的路線,即便這個市場不是最主要的市場,但還是有一定的支持者,而這些支持者可以說是比較忠誠於品牌的。這代表在一個過度擁擠的 Android 手機市場保留一個小天地並非是一件壞事,因為黑莓機的價值已經超越外界對它的預期。而各大廠商同時也在觀察。例如 Galaxy Note 7 就曾推出實體鍵盤模組,試圖找到實體鍵盤在市場上的可能。

你可能會想看... 為什麼 iPhone 7 這麼吸引人?10 大特色各有秘密! 打臉賈伯斯?為什麼蘋果要推出觸控筆 Apple Penci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