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Car 發展不如人意?蘋果邊發表 iPhone 7 邊裁員!

2016/09/11 13:14 文/記者陳宜豐

在蘋果發表 iPhone 7 手機引起轟動時,卻悄悄進行裁員措施?(圖片來源/美聯)

蘋果在週四的發表會中推出新款 iPhone 7/ iPhone 7 Plus,眾多的新功能也讓這 2 款新 iPhone 呈現預購大缺貨狀況,但在大多數人認為蘋果將擺脫 iPhone 6s 銷售衰退疑雲的同時,國外媒體卻指出,蘋果正在進行一項裁員計畫!這是為何?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蘋果旗下負責智慧車輛的「Project Titan」目前正進行大規模的重整計畫,包括關閉了「Project Titan」裡面的部分車輛發展項目、裁去數 10 名內部員工進行調整、並對主要高層下達封口令!

設計師繪製的 Apple Car 模擬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insider 網站)

在過去 18 個月中,蘋果「project Titan」員工人數已成長至超過 1000 名,在快速擴張的狀況下,蘋果在智慧車輛的發展方向漸漸失焦,許多媒體甚至揣測,蘋果將在不久後發表自己的首款自動駕駛車,直接命名為「Apple Car」。

不過面對近來大眾對自動駕駛在安全上的質疑(主要是 Tesla 的事故影響),加上投入研發車輛硬體裝置所需的金額過於龐大,在找回前硬體工程師暨資深副總裁 Bob Mansfield 回鍋主持「project Titan」後,蘋果便將「Project Titan」轉向進行自動駕駛技術研發,並且列為優先推動事項,無法適應轉向的員工,就只好請他們轉職或離開。

而目前除了蘋果、Google 之外,包括百度、Uber、Nvidia、Intel、Qaulcomm 等科技廠,甚至 Volvo、Ford、Audi、GM、M-Benz、BMW 等車廠,也紛紛著手開發自動駕駛技術,在沒有自家車輛平台的狀況下,蘋果勢必找尋車廠與其合作,才能驗證/推廣其自動駕駛技術,不過在先前傳出蘋果與 BMW/Mercedes-Benz 接觸碰壁的狀況來看,要實現「Apple Car」這個夢想,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