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Car 不是車?蘋果新招募人員透露轉型秘密

2016/07/31 14:44 文/記者陳宜豐

設計師繪製的 Apple Car 模擬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insider 網站)

在 Bob Mansfield 被請回蘋果領軍 Apple Car(Project Titan)後,蘋果對於汽車產業好像又有了不同的想法,因為根據《彭博社》的報導,Bob Mansfield 最近延攬前 Blackberry 的汽車軟體發展小組領導人 Dan Dodge 進入蘋果,這代表 Apple Car 的發展方向將有大幅度的轉變,可能會從自行打造電動車轉變成協助車廠開發推出自動駕駛的應用軟體。

這個推測依據主要是因為 Dan Dodge 曾經開發過可運用在汽車上的 QNX 嵌入式作業系統(Blackberry 後來買下 QNX,也讓 Dan Dodge 進入 Blackberry),包括保時捷車上的音樂與多媒體功能,甚至是美國陸軍的無人駕駛坦克 Crusher,都是使用 QNX 進行控制,在 Dan Dodge 進入蘋果後,可能會協助蘋果軟體部門進行車輛相關功能的開發,這也是在 Project Titan 去年被揭露後,蘋果首度延攬具有相關指摽意義的開發人員進入計畫

德國媒體爆料 Apple 去年即與 BMW 進行合作討論(圖片來源/美聯)

此外蘋果近期也陸續跟 BMW、Mercedes-Benz等車廠進行一系列的談判,希望可以與這些車廠聯手開發 Apple Car 功能或是自動駕駛相關技術,放棄先前想要打造單一車輛的計畫,不過這樣的改變也將造成 Apple Car 實際上市日期得延遲,先前表示將在 2020 上半年上路的 Apple Car 將可能再度延遲到 2021 年才會發表。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不夠看!Apple 還有大驚喜,但可能因這個原因延後推出? Apple Car 將會有自動駕駛功能?蘋果挖角 NVidia 大將負責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