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也要用聯發科晶片?傳 Apple 上門談合作!

2016/09/06 15:33 文/記者譚偉晟

MediaTek 傳出被 Apple 找上門談合作(圖/EPA)

過去主力在中低階手機市場的 MediaTek,現在也準備要加入 Apple 供應鏈了?傳出 Apple 主動找上 MediaTek,希望合作打造 iPhone 保護殼所使用的無線充電晶片!

根據《DigiTimes》的報導,Apple 希望能藉由外部配件,來讓 iPhone 獲得無線充電的能力。因此這次找上 MediaTek(聯發科)、NXP(恩智浦半導體)、以及 IDT 等三家公司,要求送樣並進行測試。

MediaTek 傳出被 Apple 找上門,希望在無線充電配件上談合作(圖/Phone Arena)

對於這項消息,外界認為將有助於 MediaTek 拓展手機晶片以外的業務。MediaTek 今年成為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無線充電聯盟的一員,掌握主流無線充電規格標準,也是讓 Apple 看上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這也顯示 Apple 已經在著手讓 iPhone 具備無線充電能力,畢竟目前已經有不少第三方 iPhone 無線充電方案出現,Apple 為了解決 iPhone 續航力不足的問題,採用無線充電配件成為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法。

【下一篇】
 向大廠高通嗆聲!聯發科也推自有快充技術 Pump Express 3.0

你可能還想看... 南韓媒體爆料:iPhone 7 處理器由台積電獨家打造! 晶片門將再起? 傳 Intel 搶下 iPhone 7 部分訂單! Microsoft 說了 新款 CPU 只支援 Windows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