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icrosoft 說了 新款 CPU 只支援 Windows 10!

2016/01/17 11:00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專注在 Windows 10 的政策又有進一步修正,宣布未來採用 Intel 最新架構的 CPU,必須要安裝 Windows 10 系統,才能獲得 Microsoft 支援服務。若是使用用舊版 Windows 系統的用戶,將無法運行配置在新款處理器的電腦上。同時 Microsoft 也宣布了 Windows 7/8.1 的技術支援期限。

【看更多】Microsoft 轉念了? 推出「關閉 Windows 10 升級通知」設定! 

(圖/法新社)

根據《Ars Technica》的報導,為了讓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 的用戶,能夠盡快往 Windows 10 升級。Microsoft 在宣布即日起上述兩個系統的用戶,技術支援只會到 18 個月後,也就是 2017 年 7 月 17 日。在那之後,只有升級 Windows 10 的用戶,才能獲得技術支援。

另一方面,針對 Windows 10 開發的下一代處理器,包含 Intel 採用 14nm 製程的 Kaby Lake、Qualcomm MSM8896、AMD Bristol Ridge APU 等,只有 Windows 10 系統才能提供支援。Microsoft 對此的解釋是,最新的處理器需要搭配最新的系統,才能有效運作。

(圖/法新社)

該報導指出,像是 USB Type-C 和 Thunderbolt 3 這類新型態傳輸埠,都必須依靠 Windows 10 才能支援。Microsoft 執行副總裁 Terry Myerson 表示,Microsoft 的措施是為了確保電腦效能的運行效能表現,為了提升整個系統的品質表現,專注在 Windows 10、更新舊版作業系統,能夠有效降低平台的複雜性,也有助於整格作業系統生態圈的發展。

至於舊版 Windows 的更新服務,Windows 7 會持續到 2020 年 1 月 14 日,Windows 8.1 則是在 2023 年 1 月 10 日結束。同時 Windows 也提到了針對企業用戶,部分運行 Skylake 的裝置可以繼續運行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包含 Dell、HP、和 Lenovo 等部分機種,會持續獲得驅動程式和系統檔案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沒 Wi-Fi 也能連線? Windows 10 神秘功能曝光! Windows 手機有救了? 相容 iOS App 計畫有重大突破!Windows 10 優勢未發揮? 10 款精選 App 先用過!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