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取消耳機孔讓人焦慮?專家:其實沒什麼影響!

2016/09/03 15: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GR)

Apple 發表會將會在下週 9 月 7 日舉行,似乎新款 iPhone 7 不採用 3.5 mm 耳機孔已經成為了公開的秘密,在這其中有消費者認為 Apple 此舉是在自掘墳墓,但也有人認為 Apple 的決定將會使人們改變用手機聽音樂的習慣。

《BGR》著名的評論家 Zach Epstein 認為,由於 Lightning 傳輸阜是使用數位訊號,因此 Apple 將音源輸出全部改為 Lightning 可以大幅度的提升 iPhone 的音質,其次 iPhone 廢除 3.5mm 耳機孔將會帶起一股風潮,促使其他手機廠商跟著移除耳機孔,耳機廠商也會努力研發出新的替代方案或是新一代的耳機產品。因此無論 Apple 是否保留耳機孔,都不會對消費者造成太大的問題。

(圖片來源/BGR)

消費者並不需要擔心因為 iPhone 失去 3.5mm 耳機孔,而必須轉買 Lightning 耳機或無線耳機,因為 Apple 預計會在新的 iPhone 7、iPhone 7 Plus 盒裝中附上 Lightning 轉 3.5 mm 轉接器,這樣就可以讓舊有的傳統耳機繼續使用,此外還有一個好處是,當在飛機上、健身房等等可以插上自己的耳機地方時,才不會遇到 Lightning 耳機、無線耳機無法使用的窘境。

少數消費者擔心的是,Apple 將耳機孔、充電孔統合成一個後將無法邊聽音樂邊為手機充電,這樣對他們將造成不便(用 4G 網路並加上串流軟體來聆聽音樂相當的耗電)。不過,一些第三方廠商早已想出解決方法,前些時候洩漏出的 Lightning 轉 3.5mm 耳機孔加上充電孔的三合一轉接器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除此之外,如果是在固定的地方邊充電邊聽音樂的話,Apple 原廠所出的 Dock 底座也是一個好的選擇。

Apple 官方出的 Dock 底座可以解決邊聽音樂邊充電的問題。(圖片來源/Apple)

你可能會想看... 新 iPhone 沒耳機孔怎麼辦?三個理由要你別擔心! 為什麼 Apple 執意消滅耳機孔?竟然是這個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