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 iPhone 沒耳機孔怎麼辦?三個理由要你別擔心!

2016/08/31 11:4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GR)

從第一部個人電腦發明到現在,Apple 一直很勇於改革,無論是在二十年前取消 5.25 吋軟碟機,到前幾年推出無光碟機的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總會有不少人擔憂或是反對 Apple 的作為。不過如同網路雲端下載取代光碟一樣,Apple 的決定往往能造成市場變化。

當初取消掉光碟機的 Macbook Air

(圖片來源/路透社)

這次,再度傳出 Apple 將會取消一個幾乎被認為是不會被取代的類比連接埠,那就是 3.5 mm 耳機孔。如果 iPhone 7 真的不再採用 3.5 mm 耳機孔,那將會對耳機市場造成衝擊,這也使得非常多人反對甚至號召使用者上網連署抗議。

不過,沒了 3.5mm 耳機孔真的會對聽音樂造成影響?對此,《Cnet》專欄作家《David Carnoy》就有不同的看法。認為就算使用者今天沒了 3.5 mm 耳機孔,也終將很快地忘記。

無線耳機已然成為各廠商投入的重點。(圖片來源/Pcmag)

藍芽耳機的時代即將到來

近幾年,不少廠商開始將心力發展在無線耳機技術上,而消費者似乎也開始接受無線產品所帶來的便利性。根據統計組織《NPD》的研究,無線耳機在 2016 年前半年銷售第一次超越有線耳機,而售價方面也不比以往來得昂貴,平均每隻無線耳機價格降低約 5% 左右。

就算無線耳機在音質上的表現還是不比有線耳機,但也已經能夠獲得消費者的認可。在其他方面,藍牙耳機的技術已然成熟,不但穩定性提高許多,而在設定方面也不比以往來得複雜。

【下頁】耳機孔取消了,然後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