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什麼 Apple 執意消滅耳機孔?竟然是這個原因!

2016/08/17 18:0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cmag)

隨著 9 月份 Apple 新品發表會將至,無論是諜照或流言都指明 Apple 將會在最新推出的 iPhone 上移除 3.5mm 耳機孔。對此,有些用戶認為根本就是多此一舉,但也有人全力支持。目前 Apple 仍然保持其一貫作風,在新品正式發表之前三緘其口。不過,到底為什麼 Apple 要持除耳機孔呢?

Apple 將取消耳機孔幾乎是已經確定的消息。(圖片來源/Macrumors)

Apple 瘋狂舉動不是第一次?

《Pcmag》報導指出,這不是第一次 Apple 在技術上改變整個產業的走向,當年 Mac 不使用主流的 5.25 吋軟碟而改用 3.5 吋磁碟時造成了轟動,而隨後 PC 製造商群體跟進,逐漸捨棄 5.25 吋軟碟而改用 3.5 吋磁碟。

對很多人來說軟碟是非常重要的回憶之一。(圖片來源/Oldcomputers)

1989 年,Apple 第一次將光碟機設計在 Mac 裡。當年 Apple 看到數位媒體背後的價值,因此需要一個空間容量遠遠超越 3.5 吋磁碟的全新載體,當時很多人並不看好 Apple 的作為。但再次地,多媒體的新時代改變了我們使用 PC 的方式,讓 PC 得以用在創意、設計等等的工具。這些過去的例子顯示 Apple 勇於大膽創新去影響並帶領產業界的設計方向。

Apple 當年捨棄灰色方塊形的設計而大膽採用彩色的 iMac。(圖片來源/Prezi)

這或許代表用手機接有線耳機聽音樂的時代即將終結,現在無線藍芽技術越來越進步,隨著價格不再昂貴,走在街頭上不用再牽著一條繁複的耳機線。越來越多車內音響系統都支援無線播放,使用者可以不用再接一條線到車上音源孔就可以邊開車邊享受音樂。

不只是 Apple,也有其他廠商開始取消傳統耳機孔的設計。(圖片來源/樂視)

不過如果 Apple 真的捨棄 3.5 耳機接孔,短期內都一定會有配套措施,包括購買 iPhone 的時候直接附贈一條 3.5 轉 Lightning 轉接頭,或最少最少也會以便宜的價格販售。

總之,未來鐵定是無線耳機、無線充電技術的時代,作為多次改變 3C 產業發展的 Apple,似乎又將重新定義手機與耳機之間的關係。

你可能會想看... 蘋果 iPhone 正式終結耳機孔?新 Earpod 耳機影片流出 沒了耳機孔長這樣?iPhone 7 與 iPhone 6s 外觀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