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舊手機千萬不要丟!用這 5 招就能起死回生!

2016/08/12 16:10 文/記者劉季清

當你買了一支新手機、新平板,你會怎麼處理原本舊的裝置呢?裝在箱子裡束之高閣?拿去資源回收?轉賣到二手市場?其實,在你把這些曾經日夜陪伴你的舊款裝置丟棄之前,只要激發一點小創意,就可以為這些「骨灰級」的裝置重新注入活力!以下列出幾個老舊手機的「轉職法」,看看它們如何再次融入我們的生活!

(圖片來源/phantom.glass)

安裝一個 App,舊 iPhone 變身居家安全幫手!

家裡剛好缺少一台監視器?先別急著去賣場添購,看看你的舊 iPhone 吧!你只需要一款可以把 iPhone 架起來的支架,且手機需要可以隨時連上網路。接下來,你需要下載一款名為「Manything」的應用程式,可以讓 iPhone 瞬間變成監視錄影機。「Manything」可以感測到鏡頭前方有活動時,就會自動開始錄影,並將影像傳送到另外一台裝置上,讓你在遠端也能監控家裡的狀況,也可以省去一大筆安裝監視器的費用。

「Manything」的應用程式,可以讓 iPhone 瞬間變成監視錄影機。(圖片來源/Google Play)

另外,如果搭配 Cloud Baby Monitor 這款應用程式的話,還可以讓舊 iPhone 在連接 Wi-Fi 網路時,變成嬰兒監控系統。若有爸媽要訓練小朋友自己睡覺,就不用再去購買嬰兒監視器,直接用 iPhone 就可以完成囉!

(圖片來源/Google Play)

【下頁】舊手機別丟!用這 5 招就能「起死回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