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舊手機千萬不要丟!用這 5 招就能起死回生!

2016/08/12 16:10 文/記者劉季清

早上總是起不來?讓舊手機來幫你吧!

老舊的手機或許在許多方面已經不堪用,但只要還能充電,他就可能是整個家中最智慧的鬧鐘!你可以單純使用手機內建的鬧鐘,或是下載一些特殊的鬧鐘 App,例如怪物鬧鐘(iOS/Android)、Sleep If U Can(iOS/Android)、MathAlarm(Android),這些鬧鐘需要用戶先玩遊戲破關/到特定地點拍照/算出數學問題,鬧鈴才會停止。通過這些挑戰,相信也清醒不少。

Sleep If U Can 鬧鐘要用戶拍到指定的物品才會停止鬧鈴(圖片來源/Sleep If U Can)

此外,你也可以用舊手機來下載一些追蹤睡眠的 App,來監測你的睡眠狀況。例如 Sleep Cycle (iOS/Android),該 App 會自動偵測你什麼時間進入熟睡,並分析你的睡眠品質。雖然手機偵測睡眠的效果可能不比專業的健康手環或睡眠測量器來的優秀,但至少你無需再多花錢去購買那些裝置了。

(圖片來源/怪物鬧鐘)

舊 iPad 也能變身廚房小幫手!

在廚房做菜時對照著食譜做比較不容易出錯,但又害怕廚房的突發狀況(高溫、東西打翻)可能會傷害到新買的手機或平板嗎?這時候,就該是舊的平板派上用場的時候。只要將舊的平板或手機連上網路,就可以找到不少好用的食譜 APP,你就能照著食譜上的步驟進行。

(圖片來源/pcworld)

如果你使用的是 iPad,你還可以叫 Siri 幫你打開計時器、或是什麼時候要加入幾茶匙的糖,也可以讓 Siri 放音樂給你聽,讓你做菜時的心情更美麗。國外廠商 ThinkGeek 也有販售外框架磁鐵,你可以把 iPad 塞到框框中,吸在冰箱上就能變身成一個大磁鐵,對家庭主婦來說應該方便許多。

【下頁】舊手機別丟!用這 5 招就能「起死回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