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 Excel 還好用!Google 試算表超強 5 大神外掛一次公開!

2016/08/03 11:57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試算表可以說是目前最好用的線上文件編修工具,不管你的 Excel 技術有多高超,Google 試算表總是可以成為你最得力的助手。不過,畢竟 Google 試算表不等於 Excel,功能上當然也比 Excel 陽春了些;以下就介紹幾款強大的 Google 試算表外掛工具,讓你下次編輯時可以更得心應手!

(圖/Google Sheet)

一鍵幫你打點好所有事─Power Tools

Google 試算表雖然好用,但卻不像 Excel 一樣完善。這時候,你需要外部工具來幫助你!Power Tool 就是這樣一款好用外掛。Power Tool 幫助用戶將刪除、公式、合併儲存格、換算等常用功能全都彙整在一起。有了 Power Tool 之後,增加/刪除儲存格、轉換資料、自動加總、凍結/解凍窗格等動作全都可以用一鍵完成!此外,Power Tool 還會紀錄之前的每一個動作,若想要把某一動作或指令運用在其他儲存格,也都可以一鍵完成。

(圖/翻攝自PCWORLD)

數據資料一把抓!超強大工具 Supermetrics

(圖/Supermetrics)

在做報表時,常常會需要分析一大堆數據、做圓餅圖、柱狀圖。做出這些圖表本身並不是難事,最難的是在資料蒐集。如果你是用 Google 試算表進行這樣的工作,那麼 Supermetrics 這款外掛程式將可以幫助你。 Supermetrics 可以將 Google Analytics、Facebook Ads、Bing Ads 等廣告數據整合到 Google 試算表以及 Google Doc,並以數據化報表方式呈現。另外,你也可以輕鬆的製作視覺化圖表。並且快速分析出各大廣告平台的效益、差別。不過,這麼強大的工具當然還是需要用戶付出一些代價,有些服務是需要付費的,然而用戶可以在有限的試用期內使用這些付費服務。

【下頁】Google 試算表配上這些超神外掛更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