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賣不好怎麼辦?財報顯示 Microsoft 還有這項利器!

2016/04/22 16:02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公布最新一季財報(圖/路透社)

Microsoft 公布了最新一季的財報資料,截至 2016 年 3 月 31 日為止,多款 Microsoft 旗下服務與裝置的表現,顯示 Surface Pro 4 等電腦裝置成長強勁,營收增加了 61% % 之多。然而 Windows Phone 的衰退狀況卻還沒看到終點,營收持續衰退了 46%!

根據《MsPowerUser》的報導,Microsoft 公布了最新一季的財報,營收達到 205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 6%。其中營運營收為 52.83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 20%,皆低於市場預期。

財報顯示 Microsoft 最新一季的手機部份營收持續下滑(圖/美聯社)

仔細觀察 Microsoft 的營收表現,Office 部門小幅成長了 1%,達到 65 億美元的營收。而雲端服務部分雖然僅有 3% 的成長,但企業雲端平台 Azure 卻獲得了 120% 的成長。

個人電腦裝置整體成長了 1%,其中 Surface Pro 4 與 SurfaceBook 等 Surface 裝置的銷售表現優異,獲得了 61% 的營收成長,成為 Microsoft 維持營收的重要產品之一。至於 Windows 手機部分則是持續下探、營收下滑 46%。而 Xbox Live 會員數則來到 4600 萬,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26%。

由於手機產品對於完整 Windows 生態全仍有相當重要的意義,因此 Microsoft 仍會持續開發手機產品,預期下一款手機將是採取 Surface Phone 的形式推出。而根據財報的數字也顯示,Lumia 950、Lumia 950 XL 兩款 Windows 旗艦手機,在市面上的銷售狀況恐怕相當不理想。

你可能還想看... 專注新遊戲主機!Microsoft 宣布 Xbox 360 停產 再斷 Flash 生路?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也要禁用了! Windows 手機將死 但 Microsoft 不在意?

【下一篇】
 Windows Phone 痛失重要夥伴?Opera 宣布:不管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