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編觀點]VR 真能成為明日新星?這三點將是決勝關鍵!

2016/07/08 12:50 文/記者陳宜豐日本東京報導

VR 真的會成為下一代的科技主流?其實有三項關鍵因素需要克服!

在智慧型手機熱潮已退,電腦市場疲弱不振之際,科技電子業要找尋新的產業活水才有辦法活下去,這時 VR(Virtual Reality)的出現,所需的顯示效能、大容量儲存空間,甚至是高速網路傳輸,都成爲帶動產業的機會,不過 VR 產業真的要能夠真正「跳」起來,有三大關鍵因素要考量!

VR 裝置所帶給人的感受是前所未有的

1. VR 裝置與主機的價格

目前 VR 裝置的價格仍居高不下

不管是任何資訊產品,要進入消費市場的第一門檻就是價格因素,不管是手機或是電腦,普及的時機點都在降至合理價格帶後,而現在像 Vive 這類的高解析度 VR 裝置,價格帶都還在接近 3 萬元的價位,加上目前仍需較高價的高效能電腦主機搭配處理,因此在取得價格上形成不小的障礙,而 SamsungGear VR,雖然價格較便宜,但是需要搭配較貴的旗艦手機才有辦法運作,也形成不小的瓶頸。

NVIDIA 的最新顯示卡 1080/1070/1060 系列,都是支援 VR 裝置的中高階顯卡,也是打造 VR 環境的關鍵因素之一

不過這點可能會隨著技術的進步而獲得改善,NVIDIA 在今天推出了最新的 Geforce 1060 顯示晶片,預估價格帶會比現行可運作 VR 的 1080/1070 等級大幅下修,單卡販售價格可能在 1 萬台幣上下,間接讓 VR 電腦主機成本下降不少(從現行的 4 萬 5000 元下修至 3  萬元附近)。此外正在開發中的 Vive 2 也有可能進行更精簡化的配置,透過更合宜的價格達成 VR 的普及。

下頁:光是降價就可以?沒那麼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