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編觀點]VR 真能成為明日新星?這三點將是決勝關鍵!

2016/07/08 12:50 文/記者陳宜豐日本東京報導

3.平台軟體是否能共通

VR 內容目前仍處各家平台不互通的狀況

智慧型手機之所以能成功,平台的統一化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關鍵,到目前為止,VR 廠商仍處於各自為政彼此不互通的狀況,對消費者來說,就是無法透過實體或是網路分享的方式,共享彼此的 VR 體驗,這不管對消費者或是 VR 廠商來說,在初期推廣都會是相當不利的因素。不過這部分包括 Oculus 以及 Sony 都開始有了動作,Oculus 前些日子偷偷取消了內容(遊戲)的硬體版權保護,讓 VR 內容也可以擴大到其他平台上,而 Sony 則是透過高階主管的發言,表示 VR 廠商之間應採取合作關係,在初期一起擴大 VR 相關市場。

VR 內容是否有共通性,VR 推廣初期將會影響消費者投入與否(圖片來源/美聯)

若是這三點能夠實現,VR 才有可能真正成為下一世代的科技發展主軸,否則可能就如先前的 3D 顯示、穿戴裝置一樣,成為曇花一現的科技驚嘆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