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何用手機拍出好照片?學會這一招讓你拍照從此零失誤!

2016/06/28 13:18 文/記者劉季清

HDR 什麼時候使用最合適?

到底在哪種場景下開啟 HDR 最合適?其實並沒有一定的答案,主要還是看攝影者希望拍出怎樣的照片而定。不過還是有一些場景用 HDR 拍攝後,可以呈現出更好的效果。到底是哪些呢?

風景

拍照時,光線是最重要的元素。不過在戶外的大型風景照中,天空、陸地、雲朵、陽光會呈現出巨大的色彩對比,若相機只拍了一 張照片,就很難處理這些反差。這時候使用 HDR 模式,將可以輕易地幫助你捕捉到天空的細節,也不會讓陸地看起來太暗。反之,用 HDR 模式拍風景照 ,在捕捉陸地的細節時,天空以及雲朵則不會看起來太亮,真實地反映當時眼睛所見到的景色。

(圖/FREESTOCK)

弱光或背光場景

如果你的照片很暗(或是部分區域很暗),開啟 HDR 可以幫助提升整體照片的亮度。當然,HDR 不是萬靈丹,要是場景中某個區域完全沒有光源,那 HDR 也不可能直接幫你「變」出亮光。HDR 可以做到的就是把場景中的亮處與暗處結合,讓色彩更為平衡,也突顯暗處的細節。

(圖/FREESTOCK)

陽光下的人物

嘗試過在陽光下拍照嗎?刺眼的陽光會在人臉上造成陰影以及其他不和諧的效果。在這樣的狀況下,開啟 HDR 將有助於消除這些不和諧因素,使人物看起來更自然。

(圖/FREESTOCK)

【下頁】NG!這些時候不該打開 HD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