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連上網路就安全?駭客靠「電腦風扇」就能竊取資料!

2016/06/28 16:16 文/記者譚偉晟

新的駭客技術可以竊取沒有連上網路的電腦內資料(圖/Pixelbay)

由於多數的間諜程式都需要依賴網路來上傳竊取來的電腦資料,這讓不少電腦用戶認為只要把電腦的網路線拔掉、關閉無線網路,就能徹底避免被駭客竊取資料的危險。但最新一項駭客技術卻顯示,即便用戶電腦沒有連上網路,駭客都有辦法透過「電腦風扇」來竊取重要資料!

根據《BGR》報導, Ben Gurion 大學研究員展示了他們所開發的新技術,透過控制電腦的處理器風扇,來改變風扇的變化、產生類似摩斯密碼的聲波波形,來提供駭客電腦接收並分析成數據。

這項技術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接收目標電腦的數據(圖/Pixelbay)

由於是透過聲波來接收電腦數據,因此儘管對方電腦沒有連上網路、開啟視訊鏡頭、以及麥克風等裝置,駭客依舊有辦法取得對方電腦資料。而透過電腦風扇傳遞數據的方式,也能避免電腦用戶發覺有異。

但這個竊取方式仍有不少缺點,首先就是因為目標電腦沒有網路,必須要先想辦法新讓目標電腦安裝上 CPU 風扇控制程式,接著還必須要在距離目標電腦不遠的周圍,監測風扇聲波才行,不過駭客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就有辦法將聲波分析成數據。

該報導指出,透過這種方式竊取電腦數據,效率大約是每小時 900bit,儘管傳輸速度不是很高,但對於傳遞最重要的密碼或金鑰這類資訊而言,也已經綽綽有餘了。

你可能還想看...
最蠢密碼排行榜出爐 駭客都笑歪了!這個密碼駭客破不了!而且它是一位 11 歲女孩...Facebook 大漏洞!Messenger 對話竟可被駭客任意竄改

【下一篇】
 駭客災情爆發!TeamViewer 使用者電腦會自動刷爆信用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