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大漏洞!Messenger 對話竟可被駭客任意竄改!

2016/06/13 14:38 文/記者劉季清

我們在使用臉書(Facebook)聊天軟體 Messenger 與朋友對話時,很自然地會認為一切的對話應該都是保密的、安全的。然而,事情卻不如我們想的這麼單純。就算是 Facebook 這麼大的社群媒體,也仍然有可讓駭客趁虛而入的漏洞。國外資安廠商 CheckPoint 日前發現,Facebook Messenger 出現了一個大漏洞,讓有心人士可以直接偷看、甚至竄改你的 Messenger 對話內容!

(圖/法新社)

國外科技媒體 TechCrunch 報導,資安廠商 CheckPoint 指出,這個漏洞可以被駭客用來修改 Facebook Online Chat  以及 Messenger 的聊天記錄,可以刪除、修改已經發送的文字訊息、照片、連結、檔案等等。如此一來,駭客就可以將原本的正常連結偷偷替換成含有惡意程式的連結,誘騙使用者上當。

不過,Fcebook 指出其實這項漏洞的影片不會太巨大,因為發話方只能改變自己的發出的訊息;此外,若發話者就算真的加入了惡意的內容,當用戶準備要連上該網站時,也會被該網站的反惡意程式以及垃圾郵件過濾功能封鎖。

(圖/路透社)

Facebook 於 2011 年起推出「 抓漏洞」獎勵方案起,至今為止已經發出總共約 430 萬美元的獎勵金。而針對這次的漏洞,Facebook 也表示,CheckPoint 在回報此一漏洞之後,已經在第一時間修復此一漏洞,用戶在使用 Facebook Messenger 時無需擔心。

你可能會想看... PO 照片到臉書要注意了!Facebook 威脅不用新 APP 就砍你照片! 又一個吃容量怪獸!Facebook 將逼迫手機用戶安裝 Messenger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