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憶體越大越好?6GB RAM 手機效能竟輸 4GB RAM 機種!

2016/06/18 11:13 文/記者譚偉晟

OnePlus 3 這款新機搭載了 6GB RAM 的效能配置(圖/OnePlus)

對於多數消費者而言,手機的效能規格似乎等同於該機種的效能表現,因此當新機規格顯示為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6GB RAM 時,看起來似乎是強過僅搭載 4GB RAM 的機種。不過這個想像在搭載 6GB RAM 的新機 OnePlus 3 身上恐怕無法被印證,因為該機種的多工表現竟然不如僅有 4GB RAM 的 Galaxy S7  Edge 手機!

根據《9to5Google》的報導,才剛推出不久的 Android 新機 OnePlus 3,採用了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6GB LPDDR4 RAM、Adreno 530 GPU、64GB 儲存空間的規格配置,搭載基於 Android 6.0.1 系統設計的 Oxygen OS 3.0 系統,並且採用 5.5 吋 1080p AMOLED 螢幕。

OnePlus 3 採用了 Snapdragon 820 旗艦處理器(圖/OnePlus)

這個規格比起 Galaxy S7 Edge 的 Exynos 8890 處理器、4GB LPDDR4 RAM、Mali T880MP12 GPU、32GB 儲存空間、5.5 吋 2K 螢幕的配置,應該會顯得效能更加優異。為了測試 OnePlus 3 在搭載旗艦級規格後的效能表現,YouTube 頻道《C4ETech》特別做了一項測試。

在測試中,兩款手機會分別記錄下開啟各個 App 時所需花費的時間,包含開啟 App、載入 App、關閉 App 回到主畫面等步驟,透過這個最接近一般使用的測試方式,來看看搭載 6GB RAM 的 OnePlus 手機效能表現是否更為優秀。

你可能還想看... 猛過 Galaxy S7? 全球首款 6GB RAM 手機推出!比 SSD 更穩更高速!全新 AvataRAM 硬碟在台現身 2GB RAM 果然比較威!實測 iPhone 6s 順暢度大提升!

【下一頁】
6GB RAM 也沒比較強?快看兩機實測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