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猛過 Galaxy S7? 全球首款 6GB RAM 手機推出!

2016/03/02 11:34 文/記者譚偉晟

Vivo 推出搭載 6GB RAM 的旗艦手機(圖/Vivo)

在 Android 手機的市場中,「規格戰」一直是各家廠商在行銷上相當重視的部分,這包含處理器效能、記憶體大小、相機畫素數據等。而現在中國手機廠商 Vivo 就靠著「全球首款 6GB RAM 智慧型手機」的稱號,正式推出了全新機種 Xplay 5,意圖在手機市場獲得更高的關注。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中國手機廠商 Vivo 已經正式推出 Xplay 5 這款目前記憶體最大的智慧型手機,6GB RAM 的配置甚至高過部分小筆電的規格。

Vivo Xplay 5 有著與 Galaxy S7 Edge 類似的曲面螢幕設計(圖/Vivo)

Xplay 5 搭載 5.43 吋 QHD AMOLED 螢幕,而且與 Galaxy S7 Edge 類似,都具有正面雙曲面玻璃,因此在外型上很接近 Galaxy S7 Edge。這款手機採用鋁鎂合金打造,在手機背面也採曲面設計,以便提升持握體驗。

Vivo Xplay 5 採用與 Galaxy S7 Edge 相同的 SuperAMOLED 螢幕(圖/Vivo)

在效能部分,選擇了最新的 Qualcomm 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20,為了讓處理器、6GB RAM 的效能更加優異,選用了 UFS 2.0 規格的 128GB 硬碟模組。Vivo 還指出,他們採用了特製的水冷散熱系統,來確保手機的效能可以維持在最高的表現。

這款手機搭載了 Sony IMX298 感光元件(圖/Vivo)

Xplay 5 擁有 0.1 秒快速對焦系統(圖/Vivo)

而手機背面,搭載了一個指紋辨識按鈕,以及 1600 萬畫素相機,所使用的是 Sony IMX298 感光元件,支援 PDAF 高速相位對焦、並支援圖像穩定系統,可以達到 0.1 秒自動對焦的效能表現。自拍鏡頭則是採用 800 萬畫素規格。

其他規格部分,採用了 3600mAh 大容量電池,並且支援快速充電。目前 Xplay 5 已經開放預購,不過是 4GB RAM、128GB 儲存空間的版本,預購價為 565 美元。至於 6GB RAM 的版本,預期售價會超過 600 美元。

你可能還想看... 3.5 吋軟碟重獲新生! 改造後有 118GB 容量?夢想擁有 256GB 大容量 iPhone?快成真了!豈止於大? Galaxy Note 6 傳搭載 5.8 吋螢幕、6GB RAM!

【下一篇】
 技能滿點的旗艦機!Samsung 正式推出 Galaxy S7/S7 Ed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