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GB RAM 果然比較威!實測 iPhone 6s 順暢度大提升!

2015/09/30 14:32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手機 iPhone 向來不強調硬體規格,連記憶體的容量也不多談。而 9 月初發表的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的 RAM 終於從 1GB 升級至 2GB,但實際使用上到底差異在哪裡?有國外網友拿 iPhone 6 Plus 與 iPhone 6s  Plus 來開啓 Safari 瀏覽器,結果 1GB RAM 與 2GB RAM 跑起來的流暢度顯示差異相當明顯!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的 RAM 終於從 1GB 升級至 2GB,到底差異在哪裡?(圖片來源/法新社)

iPhone 6s 這次升級誠意滿點,RAM 一口氣升級到 2GB,可以讓使用者在執行 App 時,帶來更順暢的體驗以及更快速的效能,特別是在 Safari 瀏覽器上使用時更明顯。國外媒體 iDownloadblog 公開了一段實測影片,影片中實測者分別以搭載 1GB RAM 的 iPhone 6 Plus 以及搭載 2GB 的 iPhone 6s Plus 來比較,可以看到擁有 2GB RAM 的 iPhone 6s Plus 明顯在瀏覽網頁的流暢速度上略勝一籌,幾乎快了一倍;此外,有了 2GB RAM 的加持,Safari 也可以同時開更多分頁,讓使用上更為方便。

雖然 iPhone 的 RAM 容量升級並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進步,畢竟其他競爭對手的旗艦機早就搭載 2GB 以上的 RAM 規格;不過 iPhone 向來記憶體規格都比 Android 陣營的對手還要小,這是因為 iOS 與 Android 系統本質不同。Android系統要關閉一個應用程式時,需啟動 JAVA garbage collection(垃圾收集機制),如此一來就會需要大量的內部記憶體空間來執行;而 iOS 在建構時的寫入方法就不同,因此不會涉及垃圾收集機制,因此雖然內部記憶體不大,執行起來依舊相當順暢。

iPhone 6s 這次升級誠意滿點,RAM 一口氣升級到 2GB(圖片來源/彭博社)

iPhone 6s 雙機將於 10 月 9 日正式在台灣開賣,為 iPhone 6s 第二波開賣的國家。其他開賣國家還包括:義大利、墨西哥、俄羅斯、西班牙等 40 個國家,蘋果公司同時也宣布,從 9 月 25 日開賣至今,iPhone 6s 已創下 1300 萬支的銷售量。

iPhone 6s 雙機將於 10 月 9 日正式在台灣開賣(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