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WWDC] Apple 好貼心!iOS 10 開放用戶自行刪除預載 App 了!

2016/06/14 10:35 文/記者劉季清

台灣時間 6 月 14 日凌晨一點,萬眾矚目的蘋果(Apple Inc.)全球開發者大會正式登場,大家期待已久的全新行動作業系統 iOS 10 也正式亮相,這次 Apple 為新系統一口氣加入了十大變革,堪稱有史以來 iOS 系統上最大改變。其中有一項小功能可能不會吸引大家注意,但對消費者來說卻相當實用!就是 Apple 開放使用者自行刪除預載 App 了!

Apple 開放使用者自行刪除預載 App(擷取自TechCrunch)

每款手機都有廠商事先預載的許多 app,iPhone 也不例外。不過這些 app 卻不是每個人都用得到,放在哪邊刪也刪不了、藏也藏不起來,只好跟他大眼瞪小眼,看到就覺得煩!過去不少用戶嘗試將這些預載應用程式「藏」起來,不過卻沒辦法將之完全根除,仍然占用不少手機的寶貴空間。現在,國外科技媒體 MacRumors 搶先下載了 iOS 10 的測試版後發現,App Store 上出現了原本是內建在系統內的 App,包括 Podcasts、Maps、Compass 等。為什麼這些原本內建的應用程式突然變得可下載了?其實這是因為 Apple 開放讓使用者自行移除預載 App。

(圖/Apple)

只要裝了 iOS 10 作業系統之後,你就可以自行將這些預載應用程式移除;可以刪除的預載程式包括天氣、股市、Mail、地圖、Notes、語音備忘錄、Watch、FaceTime、iTunes Store、日曆、聯絡人、Video、計算機、指南針等等。

(圖/Apple)

只有「Safari 瀏覽器」與「訊息」兩款內建應用程式是例外,仍然是不可由用戶自行刪除。想要刪除上述的 App 完全不需要什麼特別技巧,只要像往常一樣,長按欲刪除的 App,等到「x」的符號出現,就可以直接刪掉了。

不過想要透過刪除預載 App 來騰出大空間的人,可別期待太高。因為把上述這幾個應用程式移除後,也只能節省約 150MB 的空間而己。若未來還想把它們找回來,重新至 App Store 安裝即可。

你可能會想看... [2016 WWDC] 蘋果新科技大爆發!WWDC 大會不可錯過 5 大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